肺氣腫肺大泡怎麼用藥。預防什麼

主要為吸入藥物,包括吸入激素藥物,吸入支氣管擴張藥物等。也可加用口服茶鹼等藥物。預防急性感染。

對於肺氣腫的治療,目前臨床上常規應用舒張支氣管藥物,如茶鹼類、β2受體興奮劑。若病情需要,可適當選用糖皮質激素。對於痰不易咳出的患者,可配合祛痰類藥物,如溴己新。存在呼吸困難的患者,可進行長期氧療。此外,還可配合中醫中藥化痰平喘,整體調理,提高免疫力。病人除了藥物治療以外,平時應戒菸酒,注意防寒保暖,預防感冒,改善環境衛生,做好個人保暖,消除及避免煙霧、粉塵和刺激性氣體對呼吸道的影響。如果影像學提示肺氣腫,肺功能提示阻塞,需要引起足夠的重視,及時就診評估。總的來說規範的用藥是治療的關鍵,同時需要注意在生活當中規律飲食,適當的鍛鍊以改善肺功能,同時做好預防接種,避免肺部感染所引起的呼吸系統症狀的加重。肺部康復鍛鍊在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的治療當中具有重要的臨床意義,可以根據患者的整體狀態,在呼吸科醫生的指導下進行康復鍛鍊。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