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氣腫氣管炎吃什麼藥最好

肺氣腫氣管炎的患者,首先需要對炎症進行治療,才能控制住病情。患者可通過血常規、肺部ct、生化檢查、痰培養檢查等,確定氣管炎的成因。

由病毒感染導致的肺氣腫氣管炎,患者需要服用抗病毒藥物和消炎藥物,如諾氟沙星膠囊、鹽酸環丙沙星片。

由細菌感染引起的肺氣腫氣管炎,需要服用抗菌消炎的藥物,如複方頭孢克洛片,也可通過注射甲磺酸帕珠沙星來進行治療。

患者如果咳嗽劇烈且有痰,需要服用鎮咳化痰的藥物,如氨溴索、福爾可定等。

由於肺氣腫氣管炎只能通過藥物來改善不適症狀,一般都無法完全治癒,患者還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以免加重病情。

患者要戒菸戒酒,儘量待在空氣新鮮的屋子裡。患者不能吃生冷、辛辣等刺激性強的食物,以免刺激呼吸道,加重咳嗽症狀,同時也會影響消炎藥效果。患者需要進行適當的體育鍛煉,提高個人免疫能力。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