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上有泡泡能活幾年

肺上有泡泡一般是指肺大皰。肺大皰屬於影像學診斷,是由於各種原因引起肺泡內壓力變大,肺泡壁破裂後,數個肺泡互相融合而成,分為先天性和後天性。

1、先天性肺大皰主要發生在嬰幼兒、兒童中,是由於先天肺部發育不良所致。如肺大皰體積較小,患者無明顯症狀,並且隨著年齡增長,肺大皰也不會有明顯變化,這類肺大皰對於生存期無影響。

2、後天性肺大皰主要發生於老年患者,常伴有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是由於小氣道阻塞、氣流受限,肺泡內氣體不能完全排外體外,從而引起肺泡內壓力變大導致肺大皰;這些肺大皰會隨著年齡及疾病進展變大。(1)、當肺大皰體積佔據胸腔50%以上,會導致患者出現呼吸困難,長期缺氧,這時患者生存時間將會大大下降。(2)、當乾重體力活或長期咳嗽時,肺大皰容易破裂,表現為突發胸痛、胸悶,嚴重者出現呼吸窘迫、口脣紫紺、大汗淋漓,甚至休克、心臟驟停、死亡。

因此,肺上有泡泡能活多久取決於具體病因、治療情況以及對於併發症處理是否及時有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