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炎吃什麼藥最好

肺炎是常見的呼吸系統疾病,幾乎所有的致病微生物、寄生蟲都能引起肺炎,比如說細菌性肺炎、病毒性肺炎、支原體肺炎、衣原體肺炎、真菌性肺炎等。

不同型別的肺炎,所用藥物是不一樣的,其中細菌肺炎最為常見,針對這一類肺炎,要選用抗生素治療,比如阿莫西林、頭孢、左氧氟沙星等,需注意的是,不同型別的細菌性肺炎所用藥物也不盡相同,因此一般的肺炎患者應該行痰培養檢查,明確感染細菌的型別,針對性用藥,而在培養的結果未出之前,應該在醫師的指導下,根據CAP病原譜的流行學分佈、當地細菌耐藥監測、患者病情等及時地行經驗性的抗菌治療。

病毒性肺炎,如甲型流行性病毒性肺炎,則應及時使用抗病毒藥治療,如奧司他韋、利巴韋林等。

真菌性肺炎則應使用抗真菌藥,比如氟康唑、伏立康唑等。

在進行抗菌治療的同時,還應針對患者出現的症狀進行對症治療,比如使用化痰藥、舒張氣管的藥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