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閉治療是什麼意思?

封閉治療也被稱作“局封”治療,是一種由區域性麻醉演變而來的區域性疼痛治療方式,能夠幫助患者緩解區域性炎症症狀。

封閉治療是將一定濃度和一定容量的鹽酸普魯卡因等同類藥物以及糖皮質激素等治療藥物注射到患者病變的區域,例如患者病變的痛點、關節囊以及神經幹等區域,可以起到區域性的消炎止痛、解除痙攣等作用。區域性封閉可以將藥物直接注射到病變的區域,可以在病變區域起到最佳的治療效果。

但是封閉治療不能從根本上進行病源的去除。封閉治療對於病變區域有著一定的治療緩解作用,但並不是每一個人都適合接受封閉治療,對於患有高血壓、胃腸潰瘍、精神病以及糖尿病等病症的病人,為了安全起見,應當謹慎使用封閉治療。

封閉治療的藥物雖然不具成癮性,但長期、大劑量、反覆進行封閉治療可導致患者注射部位出現藥物蓄積引起的損傷,並可產生相對應的全身副作用,因此患者在進行封閉治療時要遵從醫囑。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