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溼病會遺傳嗎

風溼病與常見的遺傳病並不一樣,常見的遺傳疾病可以通過基因診斷進行篩查,風溼病並不能這樣篩查出來,這種疾病並不會直接遺傳給下一代。但是,風溼病具有一定的家族聚集性,即患病家族中的後代患風溼病的可能性會增加,這是遺傳資訊造成的。但是導致風溼病發病的因素是非常複雜的,這種疾病不單單是因為遺傳因素造成的,它是多種因素綜合刺激造成的。

風溼病大多是鏈球菌感染造成的,這是疾病發生最直接的原因。

風溼病與個人的體質和生活習慣有關。有研究指出,人體體內激素的含量會影響患病的機率,個體抵抗力的強弱也會產生影響。因此,個人體質是一個重要影響因素。另外個人的生活習慣也影響患病的機率,例如,飲食、肥胖、吸菸等。另外,年齡越大的人越有可能患風溼病。

風溼病還與周圍環境有關,某些特定環境中生活的人更容易出現風溼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