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瀉拉肚子吃什麼藥

腹瀉拉肚子的症狀可以選用具有和胃止瀉、澀腸健脾功效的藥物進行對症治療,如:綠梅止瀉顆粒、速效止瀉膠囊、腸胃寧片等。

再有可以配合腸胃黏膜保護劑藥物,如:米麴菌胰酶片、枯草桿菌二聯活菌腸溶膠囊等。可以起到調整腸胃菌落失衡狀態,保護腸胃黏膜,改善消化功能受阻的情況。

另外可以通過糞便培養、大便常規檢查等檢查方式,查明引起腹瀉的具體病因。如果是由於細菌感染而引起的腹瀉症狀,如:彎曲桿菌、耶爾細菌、痢疾桿菌等。可以採用抗生素進行抗感染性治療,如:黃連素、頭孢拉啶、小檗鹼甲氧苄啶等。但是需要注意的是非感染性病因引起的腹瀉症狀,是不建議抗生素治療,以免引起耐藥菌的產生。

如果存在腹瀉症狀較為嚴重者,還需要及時補充水電解質沖劑,如:鈉鉀鎂鈣葡葡糖、複方醋酸鈉等,預防機體脫水症狀出現。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