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瀉拉水怎麼辦

腹瀉拉水常見病因是由於腸胃感染細菌、病菌或者其他有害微生物而引起的症狀表現。所以對於致病菌感染所引起的腸胃炎症,可以採用抗生素藥物進行抗感染性治療,藥物主要包括有氟氯西林鈉、炎琥寧氯化鈉、小檗鹼甲氧苄啶等。假若是由於非感染性病症或者外界刺激而引起的腹瀉拉水症狀,則無須採用抗生素治療。

再有對於腹瀉拉水的症狀,需要採用止瀉藥物進行止瀉收斂治療,如:腸炎寧口服液、楓蓼腸胃康顆粒、腸胃適膠囊等。

對於腹瀉拉水症狀表現較為嚴重患者,還可能需要配合腸道保護劑以及水電解質補充液的方式進行聯合治療,腸道保護劑主要包括有蒙脫石散、布拉氏酵母菌散等,可以起到緩解腸胃痙攣,調整腸道菌落平衡的作用。電解質補充液則可以預防患者由於嚴重腹瀉而引起脫水症狀的出現。建議可以到正規醫院接受更為詳細檢查,查明具體病因後再作對症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