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癌化療要多少錢?

晚期肝癌以藥物治療為主。

化療自付費用在人民幣4000元以上

化療藥物按照我國原發性肝癌診療規範中批准的FOLFOX4方案治療,採用國產的奧沙利鉑,每個週期的費用約5000元,醫保完全覆蓋,自付30%左右。也可以採用XELOX方案,每個療程6000-7000,醫保也完全覆蓋,自付30%左右。化療同時會給予止吐、保護、護胃等預防性藥物,中醫中藥等輔助抗腫瘤藥物,免疫調節劑等藥物,這些費用不等且部分費用醫保不能覆蓋。如果化療期間出現毒副反應,化療結束後出現白細胞、血小板下降,還需要藥物處理,則另需不等費用。

FOLFOX4方案通常是4個週期,也就是每8周複查影像學評估病情,如果有效則繼續化療,一般不超過12次。 XELOX方案是每2個週期,也就是6周左右複查影像學評估病情,如果有效則繼續化療,一般不超過8次。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