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癌介入術後注意事項

肝癌介入手術後需要注意的事情很多,一般是要注意呼吸道和飲食護理,做好清潔工作,主要包括以下幾個方面:

1、呼吸道護理患者呼吸運動受限。患者如果出現咳嗽、咳痰困難的情況,可以給予霧化吸入,每次霧化吸入後應當及時給予翻身,輕叩背部,指導患者雙手按壓切口,深呼吸咳將痰咳出。

2、清潔護理因為引流管、保留導尿、營養不良及痰液過多,這些可以成為感染的潛在危險,應加強面板護理。每日應當用溫水擦洗全身數次,保持清潔,並且保持床鋪清潔乾燥,每日更換床單及病號服一次。不能用手觸控切口,以防汙染。更換各引流管時,一定要用稀碘酊棉籤進行消毒。需要合理使用抗生素,預防感染髮生。

3、康復護理 飲食不應該禁用高蛋白飲食,而應該給予碳水化合物為主的食物,保證營養的平衡。患者應該注意休息避免劇烈運動,通過以上的方式,患者在手術過後,痛疼感會得到一定程度上的減少,病情也會得到一定程度上的緩解,所以在手術過後要嚴格遵守注意事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