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癌晚期換肝能活多久

肝癌晚期是否能行肝移植,移植後能活多久,還需結合患者實際情況,患者肝臟移植是否移植活,移植後是否復發等。

肝癌患者如果已經有大血管癌栓、淋巴結轉移的,不應該再施行肝移植手術,腫瘤位於肝左葉或兩葉、腫瘤有播散灶及術前甲胎蛋白檢測 300mg/L 的,提示肝移植手術後預後不良、 轉移複發率高,這種情況是不能行肝臟移植的。肝移植手術被用作肝癌患者治療的有效方法後,給患者和家屬帶來了希望,但肝移植手術後卻仍有相當數量的患者復發轉移,而肝移植手術本身又費用很高,尋找肝臟供體困難,一旦復發,會給患者和家屬帶來更大打擊。

肝癌移植後能活多久,取決於對適應症的把控、肝源、術後是否排異、是否復發等因素,如果移植後手術非常成功,排異反應較輕或無,那麼患者是可以達到正常存活的,如果排異反應大或2年內復發,那麼將會影響到患者的生命。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