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不好,且臉上長滿斑怎麼辦

肝不好引起臉上長斑的原因很多,不同病因引起治療方案是不同的。肝氣鬱結容易引起的壓抑、憂慮,往往導致女性頭痛、煩躁、情緒波動易怒、胸脅脹痛、腹部脹滿、內分泌紊亂等,內分泌紊亂則容易引起臉上長斑,這種情況要注意調節情志(緒),保持心情舒暢。

肝鬱容易導致眠,表現為難以入睡,即使入睡也多夢易驚。無法保證睡眠質量,使女子氣血失榮、面板粗糙,臉色暗沉,長期睡眠不好臉上容易長斑。

女子月經正常與否與肝的疏洩功能正常與否密切相關,肝氣不疏可導致經期過短、月經量少、經間期出血、經行眩暈、經行不寐,長期以往則導致面板失去光澤,甚至出現斑。

肝氣鬱結容易引起面部長斑,我們可以先通過飲食調理,避免勞累保持心情舒暢等,必要時可以口服中藥治療,因此當我們發現面部長斑時,一定要引起重視,如通過日常調節不能改善,要及時到醫院就診,避免耽誤病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