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咳嗽吃什麼藥好的快

導致患者出現乾咳不止症狀的原因有很多,首先要明確病因,之後再做出相應的治療。其中以咽喉炎引起的乾咳最為常見,常伴有咽喉腫痛、鼻塞、流鼻涕等症狀,可通過血常規及痰培養來明確診斷,需口服一些抗感染的藥物及感冒藥物來進行治療。

其次是過敏性咳嗽,也是刺激性乾咳,常是對空氣或異味過敏導致咳嗽,需要進行血常規檢查,當血液檢查結果中嗜酸性粒細胞含量超過4%,即可判斷為咳嗽與過敏有關,需口服抗過敏藥物來進行治療,同時要注意治療軀體其他的一些疾病,如肺結核,塵肺等。若是身體體質較差,肺氣虛,可用一些補肺益腎藥物來進行調理。若是嬰幼兒患上過敏性乾咳,則需要前往嬰幼兒指定醫院就診用藥。

此外,若是咳嗽變異性的哮喘引起的乾咳,需霧化吸入性藥物來緩解乾咳症狀。

本內容摘選自:

乾咳不止,應吃什麼藥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