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喉癢,怎麼辦

可以吃複方甘草合劑、枇杷膏口服液等,具有止癢潤喉的效果。

感冒的症狀中就有咳嗽喉癢的症狀,這種因為感冒是由細菌病毒引起的,從而會出現喉癢的症狀。

感冒期間應該服用感冒藥來治療,另外出現喉癢咳嗽的症狀還要服用複方甘草合劑、枇杷膏口服液等等藥物,起到止咳潤喉的效果。食物治療可以多喝冰糖雪梨、白蘿蔔、百合銀耳湯等等,都是具有一定的止咳化痰以及清熱解毒的功效。

不過通常食療的辦法見效比較慢,適合輕微的喉癢咳嗽症狀。如果比較嚴重喉癢咳嗽咳痰的情況,還是建議需要服用藥物來止咳化痰,以免長時間的咳嗽會影響到肺部。感冒喉癢症狀一般能在一週左右的時間消失,在恢復期間一定要注意保暖,飲食上儘量吃一些清淡的食物,這樣可以避免出現便祕。如果經過治療之後症狀並未減輕的,一定要及時的去醫院檢查,以免患有其他的併發症未能及時的發現。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