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囊腫注意事項和飲食

肝囊腫需要定期複查,同時也要戒酒,儘量少吃膽固醇含量過高的食物。

肝囊腫患者需要注意定期複查,每年複查2次左右。肝囊腫是肝臟常見的一種良性病變,可以單發,也可以多發,生長比較緩慢,大多數患者都沒有明顯的症狀,往往是在體檢時被發現的。除了巨大的肝囊腫會出現壓迫症狀外,如果沒有合併其他疾病時,往往沒有明顯的症狀。每年定期複查,注意囊腫是否破裂,是否與膽道相同,如果發現不及時,容易出現嚴重的後果。

肝囊腫患者首先要戒酒,因為飲酒會影響肝功能。長期飲酒會出現患者酒精性肝炎或者酒精性肝硬化等情況,也會加重病情,使肝囊腫進一步增大。肝囊腫患者也要儘量少吃膽固醇含量過高的食物,如蛋黃和動物內臟,如果長期進食膽固醇過高的食物,可能會進一步引發膽囊結石和膽總管結石。平時生活中可以多吃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比如橘子、橙子、柚子等水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