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血管瘤超聲表現

肝血管瘤超聲表現:肝臟內部可見中高回聲佔位;病變區內部回聲增強,後方回聲不增強;病變區內可能會出現小範圍的竇狀靜脈血流。

肝血管瘤是少數的肝臟良性病變,其惡性病變的機率很小。大部分肝血管瘤是由於先天性發育異常導致的,也有少部分的肝血管瘤是由於性激素異常導致。在超聲檢查中,可見肝血管瘤呈圓形或者橢圓形,而且伴有低迴聲、高回聲或者混合回聲出現。在超聲檢查下可見血管瘤比較清晰、光滑、完整的邊界。

雖然肝血管瘤惡性病變的機率很小,但是其也可以產生許多併發症,所以一旦檢查出患有肝血管瘤,需要及時的接受治療。肝血管瘤若是特別小的血管瘤,患者可以不接受外科治療,定期觀察即可。如果肝血管瘤較大,並且伴有其他不適症狀,可以進行手術切除,一般預後都比較好。肝血管瘤較大,隨時有破裂出血的可能,因此患者平時需要儘量避免劇烈運動或者用外力打擊肝區。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