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硬化治得好嗎?

多數是隻能控制肝硬化的病情發展,少數肝硬化是可以達到臨床治癒的。要明確肝硬化是否能夠徹底治癒,對病因進行治療才是最關鍵的,所以要先明確引起肝硬化的病因。

長期大量飲酒引起的酒精性肝硬化,主要是乙醇及其乙醛在體內蓄積毒素而導致肝臟組織瀰漫性的纖維化。除了給予積極保肝治療以外,戒酒是最關鍵的治療措施,多數患者通過給予保肝利尿,戒酒等治療可以徹底治癒肝硬化。

病毒性肝炎是引起的肝硬化常見原因,特別是乙型肝炎,由於病毒的感染導致肝細胞變性壞死,假小葉形成,後期可以出現再生結節。出現再生結節以後多表示細胞不可逆轉。此時的肝硬化是不能夠徹底治癒的。只能通過藥物等措施控制病情的發展變化。

工業毒物藥物以及營養不良,等情況也可以引起肝硬化的發生這個通過對病因進行治療肝硬化,多數情況可以慢慢得到控制或者緩解。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