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臟超聲診斷

肝臟超聲檢查是進行肝臟方面疾病的一種物理檢查方法,正常的檢查結果是肝臟表面光滑,被膜完整,回聲增強。在出現有肝臟方面疾病時,由於疾病的分類不同,超聲檢查的結果也不完全一樣。

1、脂肪肝:肝臟實質回聲會出現有增強的表現。可以分為輕、中、重度脂肪肝,輕中度脂肪肝的患者沒有明顯的症狀,嚴重的患者會出現有右上腹部疼痛的症狀;2、肝硬化:肝內回聲增粗變強,管狀結構減少,肝臟紋理紊亂,門靜脈出現增寬。出現有肝臟萎縮的患者,可以出現有肝臟明顯的變小,患者可以出現有腹脹,右上腹不舒適,周身面板黃染,鞏膜黃染。嚴重的患者可以出現有肝掌,蜘蛛痣,嘔血的表現;3、肝臟血管瘤:表現為輪廓清晰,包膜完整的強回聲團塊,大多數的患者並沒有明顯的臨床症狀和體徵;4、肝囊腫:表現為圓形或者橢圓形的無回聲區,囊腫比較小的患者沒有明顯的症狀。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