肛裂手術恢復要多久

在做了肛裂手術以後,可以在住院一個星期以後就選擇出院,如果手術以後能夠保持信心和良好的護理,避免吃一些刺激性的食物來刺激到傷口,使用藥物來促進傷口的癒合,那麼一個星期左右就能夠進行正常的生活和工作,並不會產生很大的影響,但是因為做了手術會形成創傷,也是有一個恢復的過程,大概是需要6到7周的時間才能夠恢復正常,達到癒合的效果。但是對於年紀比較大,超過了65週歲以上的老人來說,導致肛裂進行手術的時候,癒合的時間可能會在8周到9周左右。時間為什麼這麼長呢?是機體代償增生形成癒合的傷疤與周圍組織融合軟化過程。

在做了肛裂的手術以後要注意護理,第一是肛裂的患者要保持一個愉快的心情,調整好自己的心態才能夠有利於恢復。平時的時候可以用清水來清洗肛門部位,但是要注意不要引起細菌和病毒的感染。

第二是要吃一些容易消化的時候,保持大便通暢才能夠讓疾病更快的恢復,保持糞便成形,有擴肛作用,不然容易瘢痕狹窄性癒合,還要注意不要過度的勞累。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