肛瘻手術後多久能不痛

肛瘻手術恢復一般需要1到3周左右的時間,恢復的時間長短與病情程度以及病人的體質也有密切關係,都是因人而異的,有的人恢復的比較快,疼痛消失的也就比較快一些。術後要按照醫生的醫囑護理。

創口恢復期在飲食方面需合理調養,可以適當多增加一點高蛋白飲食,避免吃辛辣刺激生冷的食物,避免吃油膩的食物,不要吃魚蝦海鮮類的發物影響傷口癒合;可以吃些水果蔬菜含維生素豐富的食物,避免大便乾燥,要多吃一些容易消化的軟一點的食物,這樣有利於消化,而且還能促進胃腸道蠕動,保持大便通暢;不要抽菸喝酒,避免久坐,做一些適當的肢體動作,可以增強體質,可以加快傷口的恢復,注意休息避免勞累。術後治療每天需要用雙氧水或者生理鹽水清洗,每天換藥,注意創口部衛生。

肛瘻手術後最可能會出現的併發症就是出血和尿豬留,如果出現不適症狀,要及早去醫院就診,以免耽誤病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