肛瘻手術後多久能同房

一般來說建議只要傷口沒有癒合就不要發生性關係,這樣容易導致傷口裂開,不利於傷口恢復。低位肛瘻手術後肛門創面一般較小,癒合時間一般約為一個月。兩個月後,肛門創面基本完全癒合,疤痕可以軟化,基本沒有繼發性出血的危險。在這個時候同房是沒有問題的。

如果是屬於高位複雜性肛瘻,那麼從手術開始到橡皮筋的脫落,再到完全爬皮癒合,這個時間大致需要兩個月以上,更有甚者需要半年左右時間,然後在這段時間內,特別是在前一段時間,肉芽生長相對緩慢,創面較軟,仍然存在繼發性出血和感染的風險。

男性或女性患者能否安心等待創面癒合,這也是一種自律。同時術後應保持肛門周圍清潔,排便後應用水沖洗肛門。如果用紙擦的話,其實會把糞便擦進肛門的褶皺和傷口,越用力擦糞便就越深,引起細菌繁殖,會加劇炎症和水腫的情況。所以每次排便後,用自來水沖洗肛門,而且用水可以避免疼痛。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