肛瘻微創手術效果

肛瘻採用微創治療,通常就是我們所知道的掛線手術,這種方法能夠最大限度地的保證肛門的功能,因為它最大限度地保護了肛門括約肌不受損害,不會引起肛門的大便失禁。這種手術的創傷比較小、操作簡便、恢復快、效果好、住院時間比較的短。我們正常人的肛門就是一個肛管,糞便從大腸來通過這根管道排出,肛瘻簡單理解為在這個肛管的管道內出現了一個瘻口,它一直向外延伸到體表破潰後就形成了另一根“排便的管道”。

肛瘻的掛線手術就是採用橡皮筋將這第二條肛管結紮,利用橡皮筋的收縮力讓結紮的部位慢慢地缺血壞死,最終脫落而達到治療肛瘻的目的,很顯然這種手術方式有它獨特的優點,操作簡便、費用低廉、便於推廣使用等。

雖然有這麼多的優點,但掛線治療也不是沒有缺點,肛瘻的內口本身就很難尋找,因此加大了這個手術的難度,也會考驗醫生的技術,其次就是容易粘連並且導致引流不暢。

因此,微創手術的效果要看這個病人或者這個病情到底適不適合做微創。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