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位膽管癌能不能做手術

高位膽管癌是臨床中常見的一種肝膽外科疾病,多發於中老年男性,許多患者臨床最先出現黃疸症狀,外科手術切除干預是最好的根治性治療,如果患者身體條件允許,癌細胞沒有大面積擴散,身體可以耐受手術的情況下,建議手術切除治療,但是臨床中存在許多晚期患者無法手術,可以行膽道引流手術,立即控制感染,聯合放療,減輕痛苦,減少併發症來延緩生命。

該病預後較差,並且存在許多的手術禁忌症,膽道以及肝臟還有血管的受累情況,是否存在淋巴結的轉移以及其他遠端的轉移、最重要患者的年紀、疾病的程度、是否存在其他絕對手術禁忌症都是術前需要評估決定治療方案的點,手術是最好的治療方案,但是臨床存在部分患者無法手術的病例。

化療方案對於此病的效果較差,只能做到延緩痛苦,增強生活質量,但是放射治療效果較好。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