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壓低壓高用啥藥

高血壓低壓高可以服用一些硝苯地平緩釋片或者是卡託普利,是可以起到很好地降低血壓的作用的。

1、在高血壓出現低壓高的情況時是非常危險的,因為舒張壓高是原發性高血壓的症狀,其主要病理是周圍小動脈高度緊張,周圍阻力增加而引起的,長此以往有可能造成各個重要器官的小動脈硬化,像眼底動脈硬化或者是腦血管硬化等。

2、預防高血壓,低壓高主要是從飲食上面來進行調整的,在平時的飲食方面一定要做到低鹽低脂,戒菸限酒,可以多吃一些清淡並且具有降壓作用的食物,比如芹菜之類的,同時要注意自己的體重,保持一個舒暢的心情,適當的選擇一些力所能及的體育鍛煉,都是可以有效地降低血壓的作用。

3、在出現高血壓低壓高的情況時,選擇藥物一定要選擇時效長,副作用小的藥物,長期服用能夠起到保護心血管作用的降壓藥,這樣才不會對身體造成一些不必要的傷害。

在服用藥物期間,一定要根據醫生的囑咐按時不要,只有長期堅持下去才能起到治療高血壓低壓高的效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