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壓腦幹出血有救嗎

高血壓腦幹出血是否有救與腦幹出血的具體發病部位以及出血的量有關係。

一般情況下,如果患者的發病部位相對較淺或者出血量不多,則有可能被治癒或者康復。如果腦幹出血量比較大,其致殘率和死亡率就很高。首先了解一下腦幹,它是一個特殊的結構,由延髓、橋腦、中腦構成,由很多系統構成,匯聚了人體重要的神經功能核團、上下行網狀啟用系統等。腦幹出血以後,會對重要核團、神經造成嚴重的損害和影響。腦幹是人的生命中樞,呼吸、迴圈以及體溫中樞等都位於腦幹部位。

目前高血壓腦幹出血的治療以內科治療為主,治療的首要原則是保持安靜,穩定血壓,防止繼續出血,根據情況,適當降低顱內壓,防治腦水腫,維持水電解質、血糖、體溫平衡,同時加強呼吸道管理及護理,預防及防止各種顱內及全身併發症。外科治療在國際上尚無公認的結論,我國目前外科治療的主要目標在於及時清除血腫、解除腦壓迫、緩解嚴重顱內高壓及腦疝、挽救患者生命,並儘可能降低由血腫壓迫導致的繼發性腦損傷和殘廢。國內有腦幹出血手術治療的探索及報告,有助於降低死亡率,但其手術指徵、術式及療效等有待進一步研究和總結。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