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壓眼底出血嚴重嗎

高血壓眼底出血會出現嚴重的併發症,應做到早發現、早治療。

高血壓眼底出血常是高血壓患者一種潛在的病症,一旦治療不及時就會給患者的視力造成嚴重傷害。

很多患者因為出血量少,不影響視力就忽視該病,直到出現視力嚴重下降、玻璃體積血後才重視,則錯過了最佳的治療時機。一旦出血嚴重可引起視網膜新生血管,阻塞房角可導致新生血管性青光眼,更嚴重的會出現視網膜永久性損傷,影響到患者的視力。

高血壓之所以會引起眼底出血,主要是因為高血壓患者的血管持續處於高壓狀態時會出現眼底血管管腔狹窄痙攣,彈性差。如果血壓急劇升高,會導致眼底小血管破裂,從而出現眼底出血症狀。

治療上首先要服用降壓的藥物,比如卡託普利、硝苯地平等,注意使血壓緩慢穩定下降,並維持在正常值。另外要對眼底出血進行治療,如果出血量小,可以口服止血藥物,做好定期複查;如果眼底出血量大,需及時行手術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