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年期吃什麼補充雌激素

生活方式的調節是改善更年期症狀的基礎。至於什麼食物可以補充雌激素,目前研究的與絕經相關的植物雌激素主要是大豆異黃酮,廣泛存在於豆類、穀類、水果、蔬菜等300多種植物中,但是植物雌激素對機體各個系統的作用目前還是存在爭議的。

目前研究的與絕經相關的植物雌激素主要是大豆異黃酮,廣泛存在於豆類、穀類、水果、蔬菜等300多種植物中,但是植物雌激素對機體各個系統的作用存在爭議,尚需更大規模的研究來明確。

更年期症狀有賴於生活方式的調整,健康的生活方式不僅有助於整體的身心健康,而且有利於心血管和神經系統的健康,還可以降低乳腺腫瘤發病風險。

你必須明白的是,參加任何體育活動都比久坐要好。規律運動可以降低總的死亡率和由心血管疾病引起的死亡率;鍛鍊的最佳方式為每週至少3次,每次至少30 min,強度達中等;健康飲食基本組成包括每天進食水果和蔬菜不少於250 g,全穀物纖維,每週2次魚類食品,低脂飲食。應限制攝入食鹽(低於6g/d),婦女每日飲酒量應不超過20g,提倡戒菸,避免接觸二手菸之害。積極改進生活方式,增加社交活動和腦力活動。

藥物。在生活方式調整改善更年期症狀不明顯的情況下,可以考慮激素替代治療,但是需要在專業的醫生指導下進行,切勿盲目補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