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年期功血怎麼辦

婦產科臨床工作中,以“不規則陰道出血”為主訴就診的中老年女性還是比較多的,其中,有一部分為更年期女性,由於卵巢功能逐漸退化而不能正常排卵,從而失去正常女性激素的週期性變化,最終導致不規律的陰道出血,稱為更年期功血(功血是功能失調性子宮出血的簡稱),是一種較為常見的婦科疾病。臨床大夫建議女性進入更年期後一定要規律體檢,一旦出現陰道不規則出血後,一定要規範就診於三甲醫院,排除惡性疾病的可能。

那麼,針對更年期功血,其治療原則是出血期止血並糾正貧血,血止後調整週期預防子宮內膜增生,絕經過渡期婦女以止血、調整月經週期、減少經量、防治子宮內膜病變為主。止血以性激素為首選藥物,包括:雌激素、孕激素;出血時間較長者,應適當延長治療時間;另外,可用雄激素和雌激素、複方短效口服避孕藥及雄激素等(需在醫生指導下服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