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年期看什麼科

更年期是指女性圍絕經期後的一個時期,也是步入老年階段的過渡時期。由於卵巢功能減退,分泌功能減弱,女性月經停止。多發生於45-55歲女性。也有39歲步入更年期的,絕經年齡受遺傳影響為主,其也會引起更年期提前。

由於體內雌激素水平下降,女性新陳代謝減慢,更年期綜合徵主要表現有頭暈乏力、發汗易怒、焦躁不安、失眠抑鬱。嚴重的發展成抑鬱和心理疾病會影響到婚姻,家庭幸福,這也是更年期綜合徵越來越受重視的原因。女性步入更年期後,更應該放寬心態,多出去參加戶外運動,營造愉悅的心情,增強代謝能力。建議日常補充雌激素,多喝豆奶,可以提升激素水平,可以服用谷維素、維生素B(sub)1(/sub)或多吃水果。如果心理或生理症狀太嚴重,建議去專科看需不需要補充激素。晚飯宜清淡,睡前不喝咖啡。養成不悲觀不攀比的心態,以自我調節為主,平穩度過更年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