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年期月經紊亂怎麼回事

更年期月經紊亂每個人的具體症狀不同:一些人表現為月經週期不規則、月經持續時間長,也可能表現出月經量的變化,比如月經量增多或減少,出現更年期月經紊亂是與這個時期卵巢功能下降有關的。

女性規律的月經有賴於正常的卵巢週期性排卵,排卵後如果沒有受孕,會在排卵後兩週左右月經來潮,正常情況下女性的月經週期平均為28天左右。

女性歷經青春期、性成熟期、圍絕經期至絕經後期,是卵巢功能的直接體現,隨年齡增長,隨著卵泡的數目減少以及耗竭,卵巢不規律排卵或無排卵,在圍絕經期會表現為月經紊亂。

但圍絕經期的女性出現月經紊亂是排除性診斷,要檢查排除器質性病變的可能,比如通過婦科檢查瞭解有無宮頸病變,通過B超檢查判斷有無子宮肌瘤、子宮腺肌症等情況,如果B超檢查提示子宮內膜有明顯增厚,需要通過診斷性刮宮判斷有無子宮內膜病變的情況。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