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年期症狀會持續多久

更年期的持續時間因人而異,而且臨床上差別很大,從幾個月到十幾年都是存在的。更年期,是卵巢功能開始衰退直至絕經後一年內,醫學上也稱為“圍絕經期”。更年期綜合徵是由於卵巢功能的衰退,分泌雌激素和排卵失去週期性,並逐漸減少,導致雌激素的靶器官如陰道、子宮、乳房、尿道等的結構和功能改變,並在圍絕經期引起月經不規則、潮熱、多汗、心悸、尿頻、尿失禁、陰道乾燥、性慾減退、睡眠差、骨質疏鬆及身體發胖等一系列生理現象。

對於更年期症狀的持續時間因個人因素影響差異較大,短的持續幾個月,長的持續幾年,還有一部分人群會持續十幾年。症狀較輕的患者可以做適當的戶外鍛鍊,保持心情舒暢,一般可以先不用藥治療。對於症狀較重者可採用藥物治療,以下幾種情況需要在醫生指導下使用激素或藥物治療:人工絕經和早發更年期有症狀者;與激素有直接關係的尿道炎或陰道炎,經一般治療收效不大者;更年期症狀嚴重或絕經後迅速衰老,有脂代謝障礙和骨質疏鬆者。可以用性激素療法:即雌/孕激素替代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