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腔鏡手術後注意事項

術後聽醫生囑咐,適時下床活動並及時排尿。一般不需要禁食、水,可正常飲食。

術後醫生可能處方促進子宮內膜生長及預防粘連的藥物,以及適當使用抗生素預防感染。若有出血,醫生會讓您使用縮宮素及止血藥物以減少陰道出血。

術後兩週內,不要有性生活,也不要進行盆浴。如果宮腔鏡檢查結果和子宮內膜病理結果提示其他原發疾病,醫生還會對原發病進行治療。

如果術後出現以下症狀,需及時向醫生反饋,醫生會及時進行處理:

腹痛。因為手術中要使用液體充盈宮腔,部分液體會通過輸卵管進入腹腔,引起腹痛。輕微的腹痛是正常的,但是如果出現劇烈的腹痛,且持續時間長,及時告訴醫生。

出血。宮腔鏡術後有少量的陰道出血也是正常的現象,但是持續出血或者突然出血增多,或者出血超過月經量,也需及時向醫生反饋。

術後出現胸悶、胸痛、頭暈、噁心、嘔吐、頭痛、看不清東西、焦躁、昏睡,或呼吸急促、發紺等不適的時候,也需要及時與醫生和護士溝通。

本內容摘選自:

宮腔鏡手術怎麼做?需要注意些什麼?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