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腔少量積液什麼意思

宮腔少量積液,說明宮腔內有少量液體積聚,可能是生理性的,也可能是病理性的。

生理性積液。比如月經前的少量宮腔積液多會在月經乾淨後隨內膜脫落,自行消失。

病理性積液,有以下幾種可能的原因。1.與妊娠有關的積液。早孕藥物流產或人工流產術後複查超聲提示少量宮腔積液,說明有宮腔內少量積血沒有及時排出體外。或是中孕引產清宮術後或正常分娩產後複查超聲發現。如果沒有異常陰道出血癥狀,不必用藥,注意衛生,不要坐浴盆浴,不要同房,恢復一次月經後就沒問題了。如果積液引起出血淋漓不淨,需要採取藥物促宮縮治療。

內膜炎引起的宮腔積液或是積膿。需要檢查分泌物,根據病原體種類及炎症型別採取敏感抗生素治療。

如果週期性腹痛、月經量少,超聲檢查提示宮腔積液,還要考慮有宮頸粘連經血排出不暢的情況。需要進行宮腔鏡檢查或是機械性擴張宮頸的方法,使積液及時排出。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