佝僂病後遺症期的主要表現

佝僂病後遺症主要表現是骨骼方面改變。年齡段在三歲後的兒童佝僂病後遺症。容易出現雞胸、漏斗胸、方顱、四肢末端手鐲樣改變、X腿、o型腿等。

輕度或中度的佝僂病。在治療後很少出現骨骼方面的改變。但重度佝僂病治療好以後也會遺留後遺症表現。輕度和重度後遺症的表現是完全不同的。要結合患兒的具體症狀和程度。

輕度佝僂病:輕度或中度佝僂病及時進行治療後一般不會出現後遺症表現。很少出現骨骼方面改變。早期出現輕度佝僂病應及時通過鈣劑和維生素d製劑控制疾病發展。通過及時治療。輕度佝僂病並不會留下後遺症。但個別患者容易出現肋骨外翻現象。

重度佝僂病:重度佝僂病主要出現骨骼的改變。尤其處於三週歲以後兒童。佝僂病後遺症主要表現為雞胸、漏斗胸、X型腿、o型腿。出現後遺症容易表現為方顱、四肢末端手鐲樣改變。通過補充維生素d和鈣劑治療作用效果不明顯。在嚴重漏斗胸改變時會影響到呼吸。需要結合手術治療改善症狀。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