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咬傷後傷口處理方法

狗咬傷後的傷口處理主要是肥皂水沖洗至少15分鐘,然後消毒,注射狂犬病疫苗。

狗咬傷後傷口的處理包括傷口徹底沖洗和消毒處理。傷口處理越早越好,若傷口已結痂或者癒合,則不主張進行傷口處理。

傷口沖洗:用肥皂水或其他弱鹼性清潔劑和一定壓力的流動清水交替沖洗所有傷口至少15分鐘,然後用生理鹽水將傷口洗淨,避免傷口處殘留肥皂水或清潔劑。消毒處理:傷口徹底沖洗後用碘酒或酒精塗擦傷口。

如果傷口允許,應當儘量避免縫合或包紮。傷口輕微時,可不縫合,也可不包紮,可用透氣性敷料覆蓋創面。若有必要應在區域性傷口處理後應用抗生素及破傷風抗毒素等。對嚴重受染者,確需縫合的,再完成清創消毒後,先用抗狂犬病血清或狂犬病免疫球蛋白作傷口周圍的浸潤注射,使抗體浸潤到組織中,以中和病毒,2小時後再行縫合和包紮。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