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丙轉氨酶130嚴重嗎

谷丙轉氨酶130嚴重。因為按照一般的情況,谷丙轉氨酶的正常範圍為0~40單位/升,而當谷丙轉氨酶達到了130這個數值的時候是為正常值的3倍以上。因此,谷丙轉氨酶升高程度與肝功能損害程度和肝細胞壞死程度呈正相關、谷丙轉氨酶升高越高,肝功能損害越嚴重、一般來說,轉氨酶升高是正常值的2、5倍以上,持續異常半個月以上,可診斷為肝炎。

引起谷丙轉氨酶升高的原因有許多,生理性因素引起的可能性不大,很有可能還是疾病所造成的。主要表現為急性病毒性肝炎、慢性肝炎中度升高、硬化活動期、肝癌、肝膿腫、服藥(尤其是損害肝臟的藥物)等。

心衰、心肌梗死、心肌炎、長期飲酒、大劑量一次性飲酒以及一些膽管疾病和發熱等也可見輕度升高。但此時,一些患者可能沒有這些臨床症狀,肝細胞損傷不一定嚴重,所以在短時間內一般不會造成嚴重後果。此外要注意引起谷丙轉氨酶130的是什麼疾病,要儘早的檢查處並及時處理,否則可能會產生嚴重的後果,例如原發性肝癌。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