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丙轉氨酶72,嚴重嗎

谷丙轉氨酶檢查結果72U/L屬於輕度升高,嚴重程度判斷要看是否有肝臟疾病。如果有乙肝等疾病,肝功能異常說明比較嚴重。

肝功能檢查谷丙轉氨酶72U/L是偏高於正常,雖然沒有超過正常值兩倍,但是如果確定有肝臟疾病,乙型肝炎、肝硬化等,說明是比較嚴重的,需要積極的治療。可以去醫院做肝膽彩超、肝臟CT、核磁共振、乙肝五項等檢查,如果確定是慢性乙肝、檢測病毒DNA複製超標,要系統治療。

慢性乙肝應該去醫院感染科住院治療。檢查病毒複製超標並且伴有肝功能的異常,應該皮下注射干擾素,口服甘草酸二胺、阿德福韋酯、恩替卡韋、拉米夫定等藥物,這一類的藥物比較安全、有效,但是療程相對來說比較長,不能自行停藥,需要定期的複查病毒DNA、肝功能等,根據複查的結果,選擇減量、換藥或者停藥。如果乙型肝炎發展為肝硬化,要根據彩超、ct、肝功能等的檢查結果治療,主要也是做抗病毒治療,同時針對病因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