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丙轉氨酶偏高的原因

谷丙轉氨酶偏高,代表人體肝細胞受到損害。損傷原因一般由肝炎、酗酒、藥物引起。

谷丙轉氨酶是來醫院進行肝功能檢查時一項重要的指標,當這項指標偏高時,代表了身體出現了問題。

谷丙轉氨酶偏高的原因有多種,首先的原因就是病毒性肝炎所致。病毒損傷了肝細胞,導致體內谷丙轉氨酶出現異常。

其次,飲酒過量也會造成轉氨酶數值升高,酒精進入人體,代謝物乙醇會直接刺激到肝細胞,從而引起了轉氨酶大量升高。藥物也會影響谷丙轉氨酶升高,比如吃了避孕藥、安眠藥、紅黴素、四環素等,這些損傷肝的藥物也會引起轉氨酶數值升高。

值得注意的是,熬夜也會引起轉氨酶暫時升高,因為睡眠不足會導致肝臟得不到休息,從而肝細胞受損,就會出現短暫性轉氨酶升高的現象。谷丙轉氨酶升高代表著身體出現異常,但並不意味著一定得了肝病,具體的情況還需要其他檢查進一步確認。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