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丙轉氨酶是11怎麼回事

因檢測方法和所用試劑的不同,谷丙轉氨酶的參考值範圍會略有不同。但一般來說谷丙轉氨酶11U/L是處於正常參考範圍內的。

谷丙轉氨酶大多存在於肝細胞內,血清中的含量比較低,只有當肝細胞發生炎症時釋放入血,血清中的濃度才會出現明顯升高。如果患者一般情況良好,只是檢測谷丙轉氨酶輕度下降,其他的輔助檢查並沒有異常,那麼這種情況可以定期複查。

但是如果患者是重症肝炎,肝細胞進行性壞死程度嚴重,或者病人處於終末期肝硬化,由於肝細胞壞死谷丙轉氨酶的活性也會出現輕度下降。

谷丙轉氨酶血清中的正常參考範圍一般處於10~40U/L。由於不同醫院檢測方法和試劑不同,正常值的參考範圍也有輕度差異,但是大多數情況下11U/L是正常數值。如果這一檢測結果並沒有處在正常參考範圍內,建議到醫院就診根據醫生建議確定是否需要進一步系統檢查。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