穀草轉氨酶39算不算高

穀草轉氨酶也叫天冬氨酸氨基轉移酶,因其廣泛存在於肝臟和心肌當中,因此當心髒和肝臟出現異常以後,往往會出現這個指標的異常。臨床上主要用來檢測心肌梗死、心肌炎等疾病,當發生心臟急性疾病以後12個小時內,穀草轉氨酶會達到峰值,對於確診心臟疾病有很重要的意義。他的正常值國際公認,一般在0~40單位/升。如果穀草轉氨酶為39,證明是在正常範圍內的。但是因為測定穀草轉氨酶的數值有時間的限制,如果錯過檢測的最佳時間,也很可能會出現數值的錯誤,因此也要結合臨床上其他的一些檢查來進行綜合判斷,例如可以根據心電圖,心臟彩超或者心臟冠狀動脈造影等檢查手段來進行判斷,不可以因為檢查結果的正常盲目下定論,避免誘發誤診,誤治等情況發生。

另外當患有慢性肝臟疾病的時候,也很可能會出現穀草轉氨酶和谷丙轉氨酶比例失調的情況,如果穀草轉氨酶和谷丙轉氨酶的比例大於1,很可能已經出現了嚴重的大面積肝臟壞死,這種情況愈後是比較困難的,因此臨床上也常用這個指標,來判定肝臟是否出現了重大異常。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