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刺的最佳治療方法

任何療法都有適應症,骨刺的治療也是這樣,必須到專科就診後才能獲取最適合的治療方式。

儘管單純骨刺的治療有一系列方法,但考慮到病人基礎疾病、經濟負擔等情況,有時最佳療法還需要醫生來確定。骨刺多為中年以上患者的退行性改變,增生骨質可損傷軟組織,導致出血、腫脹進而產生疼痛、活動受限等症狀。

治療方式主要有以下幾點:1、早期患者可嘗試保守治療:(1)口服相應的消炎、鎮痛和等藥物;硫酸氨基葡萄糖等軟骨保護藥物也可服用;(2)紅外線、衝擊波等理療方式;(3)肥胖病人需減輕體重;(4)注意避免高強度運動,可嘗試游泳等運動方式。 2、晚期患者或保守治療無效的患者需考慮手術治療(切除骨刺;人工關節置換等)。

具體的治療建議還需要到專科就診後,通過血檢、影像學檢查等明確嚴重程度後再採取。每種治療方式都有適應症,沒有哪一種是最好的,只有最適合的。建議患者到正規醫院就診,切莫聽信虛假廣告誘惑,受騙上當採用一些基本無效的治療方法。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