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刺該怎麼治療?

多數骨刺無需治療,少數骨刺可導致疼痛、關節活動受限或神經受壓症狀,需要針對病因、症狀或骨刺本身進行治療。

針對病因的治療

針對骨刺病因的治療包括:

積極治療骨關節炎。

減肥,以減輕對關節的壓力,尤其適用於骨關節炎或足底筋膜炎導致的骨刺。

伸展受累部位,如跟腱和足底部。

超聲波療法或深層組織按摩,可能有助於緩解足底筋膜炎和肩關節疼痛。

針對症狀的治療

針對症狀的治療包括:

在疼痛和腫脹明顯的急性期,休息、冰敷,以緩解腫脹和疼痛;在非急性期,可以熱敷或用熱水浸泡關節。

非甾體抗炎藥,如對乙醯氨基酚、布洛芬,可用於控制炎症和疼痛。

患者教育,告知骨關節炎患者如何保護關節。

物理治療,如肌肉力量訓練、改善關節活動範圍的訓練。

如果骨刺持續引起症狀,醫生可能建議疼痛部位注射皮質類固醇,以緩解疼痛和軟組織炎症。

針對骨刺本身的治療

有時可對骨刺本身進行手術治療,特別是骨刺導致關節活動受限或壓迫神經的情況下。可通過手術切除骨刺,或者當骨關節炎嚴重損害關節時,在關節修復或關節置換手術中同時切除骨刺。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