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密度T-SCORE01是什麼意思,正常嗎

T-SCORE是在骨密度檢查報告上出現的專用語,代表人體骨密度的數值高低,表示人體骨密度和同性別正常年輕人值差別,是診斷骨質疏鬆的重要憑證。T後面的“-“表示低於同性別正常年輕骨峰值,“+”則表示高於正常年輕人骨峰值。

國際標準的T-SCORE正常值為-1~1,超過2.5就表示人患有骨質疏鬆。T-SCORE0. 1,代表骨密度屬於正常範圍。

一般建議65歲以上的女性需要檢查一次骨密度值,因為這個年齡段的女性是骨質疏鬆症的高發人群,通過雙能X線吸收法和定量CT都能檢查骨密度,若檢查結果顯示骨密度低於同齡正常人,可以通過控制骨密度的藥物或食療補充鈣元素和維生素D緩解骨質疏鬆,骨密度高可能暗示身體存在疾病,需要做進一步的檢查來排除。平時乾重活、骨折後都能使骨密度值上升,需要調整作息、補充營養、避免勞累。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