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膜內陷怎麼辦

在出現鼓膜內陷的時候,首先要明確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建議及時到醫院做一個聽力的檢查以及聲導抗檢查,只有在明確第一之後,才能夠更好地對症治療。

一般鼓膜內陷的解決方法如下,

1、有可能是中耳內負壓引起的,如果是這種情況,可以通過口服吉諾通或切諾來進行治療。

2、同時也需要配合咽鼓管吹張來進行治療,這項治療一定要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如果說治療效果並不是特別理想,可以進行骨膜置管治療。

3、在日常生活中自己也可以捏著鼻子鼓氣,也是可以得到一定的緩解的。在治療期間一定要積極地配合醫生,只有這樣疾病才能得到更好的恢復,同時要注意晚上睡覺的時候儘量不要碰到耳朵部位,以免出現病情加重的情況。在日常生活中也要儘可能多地去休息,千萬不要讓自己長時間處於比較勞累的狀態,這樣對疾病的恢復是沒有任何好處的。營養方面也要跟上,可以多吃一些營養比較豐富的食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