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折多久複查一次

對於前臂或者上臂部的骨折,一般固定6-8周,上肢骨折要求可以平舉一公斤重物一分鐘,通常上肢骨折癒合時間比下肢骨折癒合時間要短。而對於小腿膝關節部位的骨折病人,一般需要固定8周;對於大腿部骨折的病人,需要固定8-10周,下肢骨折要求負重三分鐘,而且行走30米,沒有不適的症狀,方可拆除固定。

骨折手術出院以後,原則性1個月複查一次,3個月後根據情況決定下次複查的時間。骨折之後複查主要跟年齡有關。

成年人骨折之後骨折癒合的速度相對較慢,一般是一個半月複查一次X線。

嬰幼兒或者是青少年的骨折複查的時間會縮短,嬰幼兒骨折可以每隔兩週複查,而青少年骨折一般是一個月左右時間複查一次,骨折癒合之後可以適當功能鍛鍊,要做肌肉的康復、肌肉的功能練習。

如果複查的時候有肌力的減退、感覺運動的障礙,應該格外注意檢查結果,注意靜脈炎、靜脈栓塞、泌尿系感染等併發症。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