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折康復訓練方法

骨折後康復訓練,在骨折復位固定之後要求患者進行主動的活動沒有被固定住的關節,刺激肌肉收縮、舒張,促進消炎消腫,加速血液迴圈。

在骨折的癒合期,要求患者進行主動鍛鍊加上被動鍛鍊的方式,醫生的幫助下被動的活動骨折周圍的關節,以逐步的增加關節活動度和力量,緩慢過渡到主動訓練。

在醫生的指導下下地行走或者患肢持重訓練,可以先採取小重量的負重,以逐漸的增加,並且增加關節的活動度。

骨折康復的訓練要遵循繼續促進骨頭再長和處理關節粘連,配合關節鬆動術、熱療、中藥薰洗或者物理治療就可以解決。如果粘連比較複雜,時間比較長,也可以在關節腔內打一些藥,或者做一些剝離手法。

成年人骨折之後骨折癒合的速度相對較慢,一般是一個半月複查一次X線。嬰幼兒或者是青少年的骨折複查的時間會縮短,嬰幼兒骨折可以每隔兩週複查,而青少年骨折一般是一個月左右時間複查一次。骨折癒合之後可以適當功能鍛鍊,要做肌肉的康復、肌肉的功能練習。要積極進行區域性功能鍛鍊,康復治療儘早干預。

骨折後一定要定期複查X線片,如果X線片達到骨折臨床癒合標準,要求骨折達到骨性癒合,骨折線消失。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