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折微創手術怎麼做

隨著醫學的發展與進步,微創手術以創傷小、出血少、恢復快等特點受到越來越多人的好評。在骨科領域,除了粉碎性骨折、開放性骨折以及壓縮比較厲害的骨折外,多數骨折都能夠採用微創手術進行一個很好的治療。

比如常見的四肢骨折的微創手術,就是醫生藉助影像的指導,根據骨折的情況、嚴重程度等,以經皮小切口植入鋼板或鋼釘,對骨折部位進行內固定。

再比如骨盆骨折後,專業的醫生會根據骨折的嚴重程度,復位的難易程度,也可以選擇微創治療,通常醫生會藉助C型臂、導針、外用固定架等器械來輔助完成骨折復位術,並植入螺釘來加以固定,最終完成骨盆骨折的微創手術。

再比如脊柱椎體的壓縮性骨折,在醫生做出專業判斷後,也可以通過椎體穿刺、注入骨水泥等來完成微創的椎體成形術。

當然,任何手術都有它明確的適應症。當出現骨折時,應由專業的醫生,通過專業的影像指導確診後,再確定是否適合進行微創手術,以及採用何種方法進行手術,不可盲目的追求微創,影響治療效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