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心病的急救方法

冠心病的急救首先應認識冠心病的常見症狀。冠心病的標誌性症狀是胸痛,也可以表現為胸悶、呼吸困難、頭昏出汗等,還有一些不典型症狀如頸部疼痛、下巴痛,胃部不適、噁心,肩部疼痛、手臂痛和發麻等。

當出現活動後或勞累後胸痛(或胸悶),考慮冠心病發作時,應立即停止一切活動和勞作,就地休息,特別是既往已經有冠心病病史的人群。

保持冷靜、理性,舌下含服硝酸甘油1-2片,最好坐位用藥(避免出現低血壓),3-5分鐘症狀不緩解,可以再次含服1次,最多3次。如果感覺呼吸困難,同時現場有吸氧裝置的話,可以吸氧。如果家裡有血壓計的話,可以同時讓家屬測量血壓,如果服用硝酸甘油2-3次仍不緩解,需高度懷疑發生急性心肌梗死,這時應立即撥打120急救電話,原地等待急救車來救援,千萬不可自行駕車、乘車或步行至醫院。

家中備好急救箱,特別是已有冠心病病史的人群。急救箱應放在家中顯眼的位置,並讓所有家人知曉,備好一些急救藥品和物品,比如硝酸甘油、血壓計、溫度計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