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心病在早期能被治癒嗎?

冠心病病變通常起源於冠狀動脈粥樣硬化,表現為脂質和壞死組織的聚集,這種動脈粥樣硬化從兒童時代就開始逐漸進展,在中老年出現症狀,所以說,治癒早期冠心病,也就是治癒最早期的冠狀動脈粥樣硬化,就目前的醫學技術而言,是不可能治癒的,粥樣硬化斑塊不可能通過支架手術、降脂藥物或者其他活血化瘀的中成藥物來消除。

但是,通過良好的生活方式、正規的醫學干預,可以延緩、改善冠脈動脈粥樣硬化。良好的生活方式可以包括:採取地中海飲食,戒菸戒酒,每週規律有氧運動 3~5 次、每次 40~60 分鐘,避免久坐、情緒低落或激動、焦慮緊張、過度勞累。如果血壓、血脂、血糖、尿酸等已經升高,可以通過改善生活方式和服用一些藥物來控制這些指標。切記不要迷信一些商家宣傳的藥物來徹底消除斑塊、治癒動脈粥樣硬化。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