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敏藥有哪些

臨床中治療過敏的藥物有很多,有口服藥、外用藥、靜脈注射藥物。

如果是面板過敏,且症狀較輕者,可以先採用外用藥進行治療,如止癢的外用藥爐甘石洗劑,或者使用一些不含激素的藥膏,如丹皮酚軟膏,但是一般不含激素類的藥膏對於面板過敏的治療見效較慢,因此,建議可以少量使用糖皮質激素類藥膏,如複方曲安奈德乳膏、地塞米松軟膏、氫化可的鬆軟膏、糠酸莫米鬆凝膠等。

對於面板過敏症狀較為嚴重的患者,除了使用外用藥膏外,還可以同時服用口服抗組胺類藥物,如西替利嗪、氯雷他定、鹽酸非索非那定片、依巴斯汀片、富馬酸酮替芬片等,可以有效治療面板過敏。當然也可通過靜脈注射治療面板過敏,如複方甘草酸苷注射液、地塞米松、葡萄糖酸鈣、鹽酸異丙嗪注射液等藥物。

治療過敏重要的是查明過敏原,避免再次接觸過敏原,以預防過敏情況的發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